聯強集團總裁杜書伍 榮膺工業技術研究院院士
4/11/2020
 

 

 

聯強國際集團總裁杜書伍10月27日以其在資通訊產業領導產業創新的貢獻與成就,榮膺 工業技術研究院 院士。

 

杜書伍自1976年投入資通訊產業,1988年創辦聯強國際,投入電子科技產業超過40年。從微處理器的推廣普及,到帶領聯強集團成為亞太第一大、全球第二大高科技通路集團,卓越的經營管理能力,被喻為「臺灣資訊產業開拓史  十大關鍵人物」,並連續三屆獲《哈佛商業評論》評選為台灣最佳執行長前10強。同時,杜書伍亦是首位以資通訊與半導體「通路創新」的傑出貢獻,榮膺工研院院士的第一人。

 

工研院成立於1973年,近50年來扮演推動台灣資通訊半導體產業成為全球重鎮的關鍵推手,為最具影響力的國際級應用研究機構。為促進科技發展,特設置院士(ITRI Laureate),表揚在產業管理、科技研發、技術創新有卓越成就,並對產業發展與人民福祉有傑出貢獻的人士。此外,由歷屆院士張忠謀等組成的院士會議,更是對政府產業政策方向提供建言的重量級智囊團。

 

今年7位新科院士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及總裁魏哲家、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、前台大醫院院長暨名譽教授李源德、美國哈佛大學比爾蓋茲講座教授孔祥重、緯創資通董事長林憲銘及聯強集團總裁杜書伍,都是來自半導體、資通訊、生技醫療、AI人工智慧產業界的領袖,此些領域均是下一世代非常重要的發展趨勢。
 
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