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18日 下午 06:30:00 培訓,就像姜太公釣魚

培訓就像姜太公釣魚,願者上鈎。一套教材要培訓一群人,就會因各人學習能力優劣、經驗歷練多寡,產生不同的學習成效;再加上努力程度不同,更會使培訓結果產生天差地遠的差異。而且學習是沒辦法強迫的,一個缺乏學習意願的人,即便你強壓他學習,頂多記了形、學了樣,但終究無法吸收體會、融會貫通,學了也是白學。

... 詳全文
 
2021年11月4日 下午 06:30:00 過度依賴優勢,讓人疏忽能力培養

優勢是幫助人突破障礙、困難的利器;所以人要懂得善用優勢,以利事物的推動。但是,當優勢一再的助人成事,人會不自覺滋生「事情沒甚麼困難」、「只要這招萬事OK」的錯覺;甚至會誤認為自己很行,不用太努力,樣樣事物就能做的比別人好。

... 詳全文
 
2021年10月28日 下午 06:30:00 聰明人,容易不務實

聰明人擁有很多優勢。首先,聰明人的邏輯強、思路靈活,理解事物很快,因而經常很有創意。聰明人本身,也因為經常感覺到自己「快速理解、時有創意」的特質,認為沒有什麼事情難得倒他。漸漸的,在看待任何事物時,「容易的認知」即油然而生。

... 詳全文
 
2021年10月21日 下午 06:30:00 資訊過多,讓人膚淺

在多元化社會及媒體無孔不入環境下,大量資訊充斥各個角落;而資料更新、變化速度既迅速又頻繁,現代人成天被過量資訊疲勞轟炸。在此情況下,多數人光是接收「新資訊」就應接不暇,遑論對每個資

... 詳全文
 
2021年9月30日 下午 06:30:00 好好先生,不會好好做事

好好先生,是大家都喜歡的人。態度和氣,與人為善,任何事情都OK、都可以!從不與人爭論……,所以大家都喜歡他。

... 詳全文
 
2021年9月16日 下午 06:30:00 家教、教養、修養

「家教」「教養」「修養」這三個名詞我們都很熟悉,但也隱含很深的道理!

... 詳全文
 
2021年9月9日 下午 06:30:00 好好檢視你的「腦消化系統」

我們都知道「消化系統」,是決定我們人體吸收營養是否完善的生理機制;而「腦消化系統」,則是我們吸收知識能否充分理解、内化而活用,非常關鍵的機制。

... 詳全文
 
回到顶部